英媒:戴上这种耳机 你就有望像幼儿一样快速学习

参考消息网2019年03月14日10:18分类:尚品

英媒称,有一种被称为“大脑黑客”的耳机有望帮助你像幼儿一样快速学习。

有一种被称为“大脑黑客”的耳机有望帮助你像幼儿一样快速学习。(视觉中国)

有一种被称为“大脑黑客”的耳机有望帮助你像幼儿一样快速学习。(视觉中国)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3月9日报道,想象一下,有一台能够让你的大脑立即进入超强学习状态的设备。这种工具可以帮助你掌握莫扎特的小提琴曲,将动作固定在探戈常规动作上,或者以超快的速度完成新的高尔夫挥杆动作。

报道称,这种产品已为运动员、音乐家甚至美国军方所使用,售价为300英镑(约合人民币2667元——本网注)。

据悉,设计这款耳机的“神经科学光环”公司是由美国斯坦福大学神经科学家于2014年在旧金山创立的。该公司发明了一种装置,称能极大地促进大脑运动皮层的生长,运动皮层是大脑中学习肌肉运动的部分。要做到这一点,就要从附着在头戴式耳机上的电极向大脑发送小电流。

“神经科学光环”公司说,任何人只要戴上这种耳机20分钟,大脑运动皮层就会转变成一种几乎与幼儿蹒跚学步和学跑步时一样灵活的状态。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47岁的丹尼尔·赵(音)说:“当我们年轻时,我们的大脑及其适应训练的能力令人难以置信。这种耳机会让你的大脑暂时变得像个孩子,大约20分钟的神经刺激就能创造出持续一个小时的最佳学习时段。”

报道称,这种装置可以进行经颅直流电刺激。几十年来,神经学家一直在对此进行实验,已有4000多篇研究其功效的论文被发表。美军发现,这有助于提升空军飞行员的脑力和专注力。

但科学家说,它改变了我们大脑的工作方式。多年来,一直没有人研究使用某种设备会对大脑产生何种影响,大多数测试都集中在两个月的时间段内。一些人说,经颅直流电刺激的好处仅仅来自于电极的定向放置,而仅仅吊着一副耳机是无法实现这一点的。

报道称,这款蓝牙耳机将于2019年5月发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