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调查显示美国“千禧一代”虽债台高筑 但更为理性

参考消息网2019年03月14日10:16分类:社会文化

美媒称,新的调查发现,美国“千禧一代”已经债台高筑,债务累计已经高达1万亿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7元——本网注),但“千禧一代”更为理性。

美国“千禧一代”是指在1981年至1996年间出生的美国人。(视觉中国)

美国“千禧一代”是指在1981年至1996年间出生的美国人。(视觉中国)

据美国《新闻周刊》3月12日报道,这个调查是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实施的。这一令人不安的巨额债务在短短5年内就增加了22%以上,超过了历史上其他任何一代人积累债务的速度。这种情况可能会让你提出这个问题,“千禧一代”是如何陷入这样一种境地的?

但是,另一个结论是与前几代人相比,“千禧一代”在财务上更为保守。

美国“千禧一代”是指在1981年至1996年间出生的美国人,与其他几代人一样也有两重性。

眼下,每一代人中都有很多人尚未从全球金融危机中完全恢复元气,但由于社交媒体的存在,极端财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明显。

“千禧一代”得益于医疗保健领域的巨大进步,他们见证并促进了科技的进步。与此同时,他们还必须接受美国29年来频繁领导全球军事行动给他们在道德上和经济上所带来的影响。

这些经历是否影响“千禧一代”的行为?这似乎导致“千禧一代”在金钱问题上更加保守,这一点在研究中得到了充分的证明。

虽然“千禧一代”(又称“Y一代”)背负的债务超过了上一代人,即“X一代”(指出生于20世纪60年代中期至70年代末的一代人——本网注),但债务的性质却截然不同。

根据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2018年的一份报告,“千禧一代”的抵押贷款债务比前代人少15%,“千禧一代”的信用卡债务约为“X一代”的三分之二。

然而,他们的学生贷款则要高出300%以上。学生贷款影响的人群远不止“千禧一代”,而是超过4300万的借款者,但这一代人承受的负担最重。

信用卡债务和抵押贷款债务额度较低的事实似乎反映了“千禧一代”对自身财务状况的态度:他们更厌恶风险。

两代人之间另一个明显的行为差异是,“千禧一代”退休时的储蓄额要高于任何一代人。“X一代”在退休时账户约有1.36万美元,而“千禧一代”的退休账户中则有1.55万美元。

“千禧一代”也更愿意接受高等教育。从2001年到2016年,25岁至29岁至少拥有一个大学学位的人增加了25%。

退休时储蓄额的增加以及继续教育都是被经济学家们所认为的保守投资策略,与较低的信用卡债务结合起来更是如此。但是,态度或观点的这些变化可能很难衡量。

这一代人消费行为的另一个重要区别是,“千禧一代”推迟了买房和承担房贷的时间。

美国人口普查局和美国社区调查的统计数字表明,“千禧一代”中有房一族的比例比前一代人低了大约8个百分点。

美联储在2019年1月发布的《消费者与社区背景》报告中提到,学生贷款是“千禧一代”推迟买房的一个因素。然而,鉴于“千禧一代”倾向于为退休储蓄账户贡献更多资金,我们并不能确定是什么原因阻止他们进入房地产市场。

比如,近年来城市化的趋势导致城市房价上涨。这些不断上涨的房价可能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千禧一代”推迟进入房地产市场的原因。

或许“千禧一代”有不同的成功观,这种观点强调的不是购置房产和其他硬资产。

毕竟,前几代人引领“千禧一代”走上了一条全球经济前途未卜、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的道路。“千禧一代”现在不愿背负这样的长期债务。房价的回报率仅比通货膨胀率略高,但如果把税收、保险和赡养费考虑在内,它们看起来就没有吸引力了。

这些行为上的变化结果是,“千禧一代”的平均净资产约为9万美元,与之相比,“X一代”的平均净资产为13万美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