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赦》揭幕第五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4日08:38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白瀛)国家话剧院等单位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13日开幕,来自8个省份的23部原创话剧将于3个半月内在京展演102场。国家话剧院的新戏《特赦》作为开幕剧当晚在国话剧场演出。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邀请展共征集到73部作品,最终选出来自北京、上海、四川、湖北、陕西、辽宁、江苏、内蒙古8个省区市的12部大剧场剧目和11部小剧场剧目,将陆续在国话剧场、国话小剧场、国话先锋剧场和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

本届邀请展参演剧目中,既有《三湾,那一夜》《干字碑》《沧浪之水》《大国工匠》《陈奂生的吃饭问题》《小镇琴声》等记叙新中国70年巨变、讴歌70年来党和人民奋斗实践的作品,也有《二马》《水生》《五脊六兽》《天命》等从传统文化、历史故事和经典名著中吸取营养的作品。

国家话剧院新作《特赦》,改编自民国时期施剑翘枪杀孙传芳案,通过一场场高潮迭起的庭审戏,展现了舆论、法律、道德三重困境中的平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