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万维网诞生30周年 改变人们生活方式

参考消息网2019年03月13日15:03分类:社会文化

西媒称,30年前,在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工作的英国人蒂姆·伯纳斯-李创建了改变现代历史的万维网。欧洲核子研究中心近日庆祝了万维网诞生30周年。

据埃菲社3月11日报道,30年前,为了使全球各地大学和科研机构的物理学家能更好地分享信息,伯纳斯-李发明了万维网,而这成为今天人们使用的互联网的起源。

报道称,1990年,诞生了最早的浏览器、网站和服务器。伯纳斯-李和他的团队确定了超文本标记语言(HTML)、超文本传输协议(HTTP)和统一资源定位符(URL),作为构建万维网的基本概念。

历史上的第一个网页被用于提供有关万维网项目的信息。

报道称,万维网就这样使网络的使用成为现实。作为一种基础设施,连接计算机的互联网的原始架构此前就已经存在,但受限于许多问题,难以成为有效的应用网络。而正是万维网的诞生,使人们能够通过浏览器访问网页、收集信息。可以说,如果没有伯纳斯-李的发明,互联网就不会成为一种改变所有人生活的工具。

随后的发展很快。1993年4月,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向公众免费开放万维网技术。此后,网站数量呈爆炸式增长。1993年底,服务器数量约为500个,次年即超过1万个,其中2000个为商用服务器。

那时,网络用户只有1万人左右,而今天估计世界上一半的人口都可以上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