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误当为《哈利·波特》取景地 中国游客蜂拥造访悉尼大学

参考消息网2019年03月11日09:03分类:社会文化

外媒称,澳洲悉尼大学一栋哥特式建筑与电影《哈利·波特》中的霍格华兹魔法学校相似,有些中国旅游网站称电影就在该处拍摄,借此推销旅游行程,导致大量中国游客专程造访。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6日援引澳洲SBS新闻网报道,《哈利·波特》电影中的霍格华兹魔法学校其实在英国达勒姆大教堂取景,而悉尼大学的教学办公中心四方庭院与达勒姆大教堂有相似之处,故吸引不少中国影迷前来参观。实际上这一系列电影从未在澳洲取景。

 悉尼大学外景(视觉中国)

悉尼大学外景(视觉中国)

报道又称,更有旅游网站将悉尼大学该处描述为《哈利·波特》电影的拍摄地点,吸引中国游客前往参观。

一名到该处参观的中国游客表示:“导游告诉我们,这是《哈利·波特》的取景地点之一。”另一名中国游客表示,这所大学的建筑因出现在电影《哈利·波特》中而“非常有名”,这也是他参观该处的原因。

四方庭院建筑内的尼科尔森博物馆的一名策展人表示,他注意到近年来到访悉尼大学的中国游客数量大幅增加,他们往往到博物馆前台询问哪里是电影《哈利·波特》的取景地。

其实除了相关旅游网站外,网络上也流传不少文章声称该处就是电影《哈利·波特》的取景地,或形容该处貌似电影场景,其中一篇文章更以“哈利·波特取景地——悉尼大学”为标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