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日本人工智能软件可按肢体动作洞察小偷意图

参考消息网2019年03月08日16:47分类:尚品

新媒称,日本初创公司Vaak开发出一款能分析肢体语言的软件,能分析监控摄像头拍摄的视频,发现坐立不安等肢体语言,识破小偷意图。该公司已向零售客户销售这款软件。

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7日援引外媒报道称,这个软件分析视频片段,然后通过一款应用程序向零售员工发出警报,提醒他们留意潜在窃贼的举动,其目标是防止盗窃。员工只要向可疑分子打招呼,对方就不会下手。

据报道,2018年,该公司的软件帮助日本一家便利店抓获了一名扒手。

Vaak创始人告诉记者:“我们向一个通过人工智能可以预防犯罪的社会迈进了重要一步。”

报道称,2017年全球的零售业因商店盗窃损失了340亿美元的销售额。

然而,麻省理工学院(MIT)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人工智能系统可能会表现出种族主义和性别歧视倾向,这取决于使用的数据类型。例如,亚马逊就因其基于人工智能的面部识别系统存在偏见而受到批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