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议员警告:英国人外语能力“灾难性”下降

参考消息网2019年03月07日16:31分类:社会文化

英媒称,议员们说,学校应该对5岁到18岁之间的学生教授一门语言,从而逆转国民在语言技能方面“灾难性”的下降。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3月4日报道,议会各党现代语言问题小组的联合主席琼·库森说:“我们过于自满了。在21世纪,‘只会说英语’是一项和‘完全不懂英语’同样严重的劣势。”

另据英国《独立报》网站3月4日报道,议会一个机构的成员警告称,英国人语言技能下降对国家来说是“灾难”,政府需要紧急采取措施以恢复国民的语言技能。

议会各党现代语言问题小组4日提出了“国家恢复项目”,以使全国人民的语言技能出现根本性提高。

报告提出,语言不仅是学校的问题,政府、企业和高等教育机构也必须发挥作用。

据报道,该报告出台的大背景是,在GCSE(普通中学教育证书)学习阶段,选择语言课程的学生比例持续下降,而申请学习现代外语的大学本科生人数也出现下降。

议会各党现代语言问题小组联合主席库森说:“英国人的语言能力下降是灾难性的。”

英国广播公司上周披露,目前英国中学的外语学习处于世纪之交以来的最低水平,其中德语和法语的降幅最大。

分析显示,在英格兰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自2013年以来,在GCSE课程中,选择语言课程的人数下降了30%至50%。

英国文化协会的学校顾问维基·高夫说:“如果不扭转最近的趋势,我们将陷入一种螺旋式的下滑:在GCSE课程中,学习语言课程的学生人数减少,形成惯性后会导致不断有大学语言专业被取消。”

他说:“对英国的未来而言,重要的是有更多具备语言技能的年轻人,他们更有能力在全球经济中工作,在全球社会中生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