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NASA计划进行首次“全女性太空行走”

参考消息网2019年03月07日09:39分类:社会文化

德媒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称,它计划在3月晚些时候进行首次“全女性太空行走”。

据德新社3月6日报道,NASA发言人凯瑟琳·汉布尔顿表示,NASA宇航员安妮·麦克莱恩和克里斯蒂娜·科克将于3月29日从国际空间站进行这一历史性的太空行走。

报道称,此前女性曾多次进行太空行走,但3月29日的舱外活动——即NASA所说的太空行走——将是首次由两位女性宇航员执行这一任务。

麦克莱恩和科克将获得第三位女性克丽丝滕·法乔尔的地面协助,后者于3月1日在“推特”上发文说,她将在得克萨斯州休斯敦的NASA约翰逊航天中心“控制台”上协助执行这一任务。

汉布尔顿说,大约在宇航员进行太空行走的一周前,NASA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描述这些宇航员要做什么。她还补充说,麦克莱恩和科克的任务可能会改变。

报道称,麦克莱恩是目前驻国际空间站的三名宇航员之一。在3月14日之后,这个数字将增加一倍。届时俄罗斯计划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发射一艘“联盟”号宇宙飞船,搭载科克、NASA宇航员尼克·黑格和俄罗斯宇航员阿列克谢·奥夫奇宁前往国际空间站。

在跟科克一起进行太空行走之前,麦克莱恩计划于3月22日和黑格从国际空间站进行一次太空行走。

报道称,这将是宇航员从国际空间站进行的第214次太空行走。

1984年7月25日,斯韦特兰娜·萨维茨卡娅成为首位进行太空行走的女性。NASA宇航员佩姬·惠特森保持着女性进行太空行走次数最多的纪录:10次。(编译/杨雪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