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日,运动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7日08:42分类:体育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恒志)经过一个冬天的蛰伏,再加上过年期间“妈妈做的饭”太好吃,这个春天来临之前,很多人都发现自己不知不觉重了不少,脸变圆了,腰变粗了,小肚子更明显了。徐州姑娘张欣就在朋友圈里哀叹“真是每逢冬天胖五斤”,她发下“宏愿”一定要在这个春天多出去跑跑步,“把吃进来的肉统统减下去”。

和张欣有类似想法的人并不在少数。冬天因为天气的缘故,一些热爱健身的人都降低了频次,像张欣一样的很多边缘爱好者干脆放弃了健身。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惊蛰的一声声春雷,正是春天一步步走来的声音,在这样的日子里,说说健身再合适不过。

“雷动风行惊蛰户,天开地辟转鸿钧。”6日恰好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惊蛰过后,天地俱生,万物以荣。无论你之前是否健身,是否热爱健身,不妨慢慢动起来,当然最好是制定一个长期的健身计划,坚持才会胜利。

古人说,春三月,“夜卧早行,广步于庭,披发缓行,以便生志”。显然,在万物生发之际,春光明媚之时,适当的运动尤其是户外运动是最好的选择。

之所以说适当,其实对每个个体而言,最重要的是适合自己。南京小伙戴辉的目标是今年跑两个“半马”一个“全马”,实际上,即使是冬天他也没有停止锻炼的脚步,现在春天来了,他的锻炼计划更是排得满满当当。“我现在就是要积蓄体能,适当上量,想跑马还是得坚持科学锻炼。”他说。而对张欣来说,运动量太大的运动显然不适合她,她说:“我的计划就是每周慢跑两到三次,然后上上瑜伽课,主要还是塑形嘛。”

之所以说适当,还在于此时的春天仍然是乍暖还寒,细菌也开始猖狂起来,很多人的身体经过一冬天的蛰伏,尚需要慢慢适应锻炼的常态,急于求成和大干快上往往有可能会诱发感冒等春季流行病,反而得不偿失。

虽然人们常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但半途而废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同样是很多人锻炼的常态。事实上,健身付出的每一分汗水,都会在未来给予回报——当然,这不是买卖,也许永远无法计算清楚得与失之间的关系,但身体是自己的,“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不管你现在是18岁还是38岁,如果还没有养成体育健身的生活习惯,那么,不妨从今日开始。

毕竟,连小虫子们都开始“动”起来了,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