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鼓楼医院江北国际医院将于3月底正式营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5日18:34分类:社会文化

3月4日,南京江北新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鼓楼医院江北国际医院将于3月24日正式营业,开放急诊、门诊、病区、手术室、ICU及相关配套等单元。

该院位于江北新区核心区,紧邻江北大道快速路,1期建筑面积16.7万平方米,开放床位600余张,门诊设有神经外科等20多个专科,病区设有心血管内科等9个临床学科。

据介绍,江北院区将由鼓楼医院依照“一院两区”的模式进行运营和管理,所有医疗科室均为鼓楼医院本部科室在江北新区的延伸,与本部实行一体化运行、同质化管理、差异化发展。3月份首批开放的常驻学科中,包括4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3个省医学重点学科,其余均为省临床重点专科,将开放22个专科的专家门诊和著名专家会诊中心,每周坐诊专家近90人次,其中著名专家每周28人次。

为方便患者跨院区诊疗,医院信息系统支持患者基本信息、临床数据、临床各站点患者信息共享。同时,两院区间辅助检查项目实现互约互通,通过数据的远程传输,实现2个院区1个诊断标准。

医院共设置20间综合手术间和3间门诊手术间,其中包括当今最先进的9间数字化一体手术间,具备手术转播、示教、远程会诊、云影像管理等功能;2间DSA(医用血管造影X线系统)杂交手术间,配备全碳素手术床和碳素头架,能满足神经内外科、血管外科、高危心脏手术及心血管疾病等所有介入和开放手术的随时切换;1间机器人手术间,可以开展世界领先的各专科机器人手术。(包菁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