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欧洲各地狂欢季“火力全开”

参考消息网2019年03月05日14:53分类:社会文化

法媒称,欧洲的狂欢季今天火力全开。从东部到西部,狂欢者们投掷水果、挖苦政治人物或者干脆放飞内心孩童般的自我。

法新社3月3日报道称,这个属于基督教和东正教的传统节日是大斋节前的一个节日,人们常常会描绘死亡或来世,同时把传统的规定和习俗抛在脑后。

报道称,这通常是人们摆脱漫长冬季阴霾的一种方法,也是提醒人们春天再次到来。奇装异服席卷整个社交场所,而隐姓埋名则是另一个反复出现的主题。据说,著名的威尼斯面具当年就是上流社会渴望无拘无束但却不想被人认出的一种方式。

报道介绍,人们常常会消费大量的食物和饮料,因为在随后大斋节的漫长日子里,虔诚的人们就不再宴请宾客,直到复活节来临。以下是欧洲各地的一些庆祝活动:

意大利

在都灵附近的伊夫雷亚,当地人将举行传统“橙子大战”,互相投掷橙子。

在这场纪念中世纪人民反抗统治该镇的暴君的活动中,乘坐彩车游行的狂欢者代表的是暴君的卫兵,而徒步游行的则是镇上的居民。

西班牙

在西班牙西北部加利西亚地区,戴着面具的人们庆祝比亚纳-德尔博略传统狂欢节。

在西班牙北部布尔戈斯省梅塞雷耶斯举行的“狂欢节公鸡”庆祝活动中,“萨拉马科”——保卫公鸡的卫兵——追着人到处跑。

克罗地亚

传统的狂欢节游行是里耶卡狂欢节的一个亮点。有上万人参加的里耶卡狂欢节号称是欧洲规模最大的狂欢节之一。

德国

著名的德国科隆狂欢节有描绘政治主题的彩车游行。科隆狂欢节历时长达数月,将在今年3月6日圣灰节那天达到最高潮。

在德国南部的埃尔察赫,小丑穿着斗篷、戴着装饰着蜗牛壳的帽子,参加一年一度的“白痴大游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