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江煤电集团职工龚翠萍入选全国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5日15:56分类:社会文化

近日,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主办的全国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在中国文明网公示,贵州盘江煤电集团旗下盘江总医院宣传科副科长龚翠萍获评为全国最美志愿者。贵州省共有两人获此殊荣。

龚翠萍常年坚持做公益,在加入义工组织前,作为一线医生的她就常给贫困患者捐款捐物。2012年,多才多艺的她加入盘州市社会义工联合会,常年无偿担任盘州市义工联合会文艺部部长。工作之余,她多次组织并参加义工送文化下乡及公益年会演出,还利用自己从事临床医疗工作的优势,到社区、厂矿及周边单位免费开展医疗急救知识培训30余场次,惠及群众2000余人。

在义工组织开展的鞋盒礼物全城送暖、资助贫困孩子、壹基金温暖包分装、慈善拍卖会、公益微电影拍摄、宝贝回家、物资搬运、急救知识培训等志愿服务里都能见到她忙碌的身影,为公益奉献个人时间达3000余小时。

她长期义务教社区孩子表演、绘画。连续8年自费给社区孩子们组织中秋灯会、赛诗会,陪伴孩子们走过难忘的童年。她曾为白血病女孩发起捐款活动筹集善款5万余元。她还捐献自己的干细胞血样进入中华骨髓库,签订无偿捐献骨髓协议书。

她常年数千元助养一个孤儿,每月给他生活费直到他年满18周岁,这几年捐献给公益事业的钱物超过4万元。在她的带领下,她的母亲、女儿、父亲都成为义工组织的核心志愿者。

这些年,她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最美家庭、全国五好家庭、首届全国煤炭行业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贵州省五一巾帼标兵、贵州省文明家庭、贵州省第四届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称号。2017年,她还当选贵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及中国曲艺家协会第八届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据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评选活动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等16个部门联合主办,自2015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四个100”即宣传推选出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该活动通过组织择优推选、群众投票、专家评审等严格的评选程序,从中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志愿服务项目,旨在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刘洁颖)

龚翠萍与女儿一起参加义工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jpg

龚翠萍与女儿一起参加义工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为留守儿童义诊

为留守儿童义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