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东京拾遗现金达2.3亿元 创历史新高

参考消息网2019年03月04日15:49分类:社会文化

日媒称,3月1日从东京警视厅失物中心获悉,东京都去年一年内,作为遗失物品被送至派出所和警署等的现金总计约为38.4亿日元(约合2.3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增加2.4%),创历史新高。这是连续3年刷新纪录。

据日本共同社3月2日报道,据失物中心介绍,去年一年内约28.2亿日元被归还给失主,约5亿日元被交给了拾获者。失主不明、拾获者也放弃所有权的约5亿日元归入了东京都的财政收入。金额较高的例子中,有在建筑物拆卸现场发现约2540万日元(约合152万元人民币)被上交的案例。

报道称,警视厅受理的遗失物品总数约为414万件(同比增加4.6%),也为迄今最多。遗失物品按类别区分,工作证和保险证等“证件类”最多,其次为IC交通卡等“有价证券类”。

失物中心的负责人就拾获物品增多的原因指出,“应该是因沉迷手机和掌上游戏机而没有注意到丢东西的人在增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