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幅卢浮宫不打算购买的画作 将以约9亿元的价格拍卖

参考消息网2019年03月04日15:42分类:收藏

台媒称,一幅在法国公寓阁楼发现的画作,经法国专家鉴定为意大利画家卡拉瓦焦的真迹《朱迪丝与霍勒弗尼》,估计拍卖价值将超过1亿英镑(约合人民币8.9亿元——本网注) 。

意大利画家卡拉瓦焦的画作《朱迪丝与霍勒弗尼》(法新社)

意大利画家卡拉瓦焦的画作《朱迪丝与霍勒弗尼》(法新社)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月1日报道,卢浮宫决定不购入馆藏后,此画将于2019年6月底公开拍卖。

据悉,法国南部城市图卢兹2014年一间老公寓的屋主修缮漏水问题时,无意间在阁楼发现一幅古画,经专家鉴定后,发现这是一幅水准极高的作品,后认定为意大利画家卡拉瓦焦在1607年前后的画作。

报道称,法国政府2016年对该画作颁布出口禁令,让卢浮宫有时间调查这幅画的真伪并考虑是否购买,结果是卢浮宫决定不买。

随后,巴黎画作经销商埃里克·蒂尔坎表示,卢浮宫不买,不等于这幅画并非真迹。他还指出,1亿英镑价格为卢浮宫15年的总预算。

据悉,该画目前在英国伦敦进行展示,预计2019年6月27日在法国图卢兹进行公开拍卖,估计价值达9000万英镑至1.4亿英镑(约合人民币8亿至12亿元——本网注)。

蒂尔坎说,这是一场没有保留的拍卖会,这将是一场真正的拍卖:“我们对这幅画很感兴趣,谁知道这幅画的真正价值呢?”

报道称,画作中被斩首的男子是带领大军征服巴勒斯坦的将领霍勒弗尼,在行经犹太王国时,被寡妇朱迪丝以“美人计”斩首杀死,使以色列人逃过覆亡危机,也让朱迪丝成为民族英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