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超4亿人次——2019年铁路春运圆满收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2日17:25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樊曦 叶昊鸣)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3月1日,为期40天的2019年铁路春运圆满结束,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1亿人次,首次突破4亿人次,同比增加2539.2万人次,增长6.7%。

1月21日至3月1日春运期间,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1亿人次,其中动车组发送旅客2.4亿人次,增长16.2%;动车组发送旅客占旅客总发送量60%,同比提高5个百分点。节前反向客流增长明显,各热门出行方向的反向客流合计增幅为7.4%,高出正向增幅3.6个百分点。旅客出行的选择更加多样化,“反向春运”成为春节出行新趋势。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充分用好新线新车资源,优化运输组织,增加运输能力。全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8671列,同比增加856列,运输能力创历年春运新高。优化运输组织,充分利用渝贵、贵广、宁蓉线和沪昆高铁,高峰期增开夜间动车组列车105.5对,客座率91.1%,广州至成渝方向夜间运输能力大幅提升。复兴号开行数量增加至380对左右,开行密度和范围不断加大,覆盖38条线路和23个省会城市(直辖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更多旅客享受到复兴号优质服务。

今年春运,铁路12306网站进行了改版,推出用户扫码登录、互联网刷脸认证、电子客票试点等服务新举措,95%以上的购票旅客不再需要输入验证码,极大改善了旅客购票体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