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确认:人为全球变暖证据已达“黄金标准”

参考消息网2019年02月27日14:33分类:社会文化

外媒称,科学家25日说,人为原因造成全球变暖这一观点的确凿程度已达到“黄金标准”,加大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以限制气温上升的压力。

据路透社2月25日报道,这个以美国为首的研究小组在英国《自然·气候变化》月刊上写到,卫星测量数据表明过去40年来温度不断上升,并且说:“如果人类忽视如此明确的信号,后果将不堪设想。”

他们说,对于人类活动不断提高地球表面温度的把握已达到“5希格玛”,这一统计指标意味着,如果没有变暖,出现该信号的可能性仅为百万分之一。

报道称,这种“黄金标准”在2012年被用来证实发现希格斯玻色子亚原子粒子,后者是宇宙的基本构成要素。

主流科学家说,燃烧化石燃料正在导致洪水、干旱、热浪增加和海平面上升。

美国、加拿大和苏格兰的研究人员25日发表研究结果称,在研究人员广泛使用的三组卫星数据中,有两组的全球变暖证据在2005年就达到“5希格玛”的水平,第三组在2016年达到该水平。

报道称,2013年,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得出结论认为,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人类活动“极有可能”或至少有95%的可能是气候变化的主要原因。

英国气象局的彼得·斯托特是得出这一结论的科学家之一,他说自己倾向于将这个可能性提高一个等级,达到“基本确定”,也就是99%至100%。

IPCC下一步将在2021年公布对人类活动影响气候变化可能性的正式评估结果。

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的气候科学家内森·宾多夫教授说:“我不愿意将可能性提高到99%至100%,但毫无疑问,有更多证据表明,有关更广泛的海洋指数和大气指数的全球信号发生了变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