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颁奖礼“金句”频出 收视率上扬终结“四连跌”

参考消息网2019年02月27日11:02分类:娱乐

外媒称,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诞生了很多“名人金句”,且收视率上扬改变了连续4年下跌的趋势。

据法新社2月25日报道,在第91届奥斯卡颁奖礼上,感人的言辞和精辟的笑话比比皆是。以下是当晚一些有意思的讲话。

·跟小金人共眠

“我要和我的奥斯卡小金人一起睡,把它放在我和丈夫中间。”——最佳女主角奥利维娅·科尔曼(《宠儿》)

·打开了门

“凭《月光男孩》拿到奥斯卡……为我打开了很多扇门。很久以来我一直想找机会施展拳脚,这是我第一次实现了这个愿望。”——最佳男配角马赫沙拉·阿里(《绿皮书》)谈到第一次凭《月光男孩》拿到奥斯卡后获得了很多新的机会。

·伟大的梦想

“我设想了一下要是告诉拉米老弟有一天他会得这个奖那会发生什么。我认为他的卷毛脑袋瓜会彻底晕掉。”——最佳男主角拉米·马利克(《波西米亚狂想曲》)

·爱的力量

“我证明了当一个人获得支持和爱的时候会发生什么。”——最佳女配角雷吉娜·金(《假如比尔街会说话》)

·不那么白的奥斯卡

“如果没有阿普丽尔·雷恩和‘奥斯卡太白’运动,没有学会(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会)前主席谢里尔·伊萨克斯,我今晚就不会在这里。他们打开了学会的大门,让它看起来更美国,更多元化。”——斯派克·李(最佳改编剧本:《黑色党徒》)

·永远的瓦坎达

“马弗尔可能塑造了第一位黑人超级英雄,而通过服装设计,我们把他变成了一位非洲国王。”——露丝·卡特(最佳服装设计:《黑豹》)

·没有主持人,没有墙

“更新一下消息,以防你还有点不清楚状况:今晚没有主持人,没有‘流行电影’奖项,墨西哥也不会为筑墙付钱。”——喜剧演员马娅·鲁道夫拿颁奖前夕奥斯卡面临的一些争议开玩笑,顺带抨击了一下特朗普。

另据法新社2月25日报道,美国广播公司(ABC)2月25日说,2019年全球共有2960万人次收看了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直播,比2018年的历史最低收视率增长11%,改变了该节目收视率连续4年下跌的趋势。

收视率的增长对组织者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他们此前采取的多项改革措施引起媒体广泛关注,包括取消设立“流行电影”奖项和30年来首次不使用主持人。

这场没有主持人且缩短时长的晚会似乎令观众满意,ABC在一份声明中说,由该公司播出的这场时长200分钟的节目,成为两年来收视人数最多的娱乐直播节目。

ABC援引美国尼尔森公司的数据说:“奥斯卡晚会收视人数较去年增长310万人次(从2650万人次增至2960万人次),成人(18-49年龄段)收视率增长13%。”

该公司还说,奥斯卡颁奖礼以1770万次互动成为当晚社交媒体最热门话题,其中以推特网站最多(占75%),其次是“照片墙”(Instagram)和脸书网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