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山堂杯”全国十大青年书法家提名展成功在昆落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6日17:38分类:社会文化

2月22日-26日,“正山堂杯”全国十大青年书法家提名展在云南省图书馆成功举办。本次提名展以“拥抱新时代,相约彩云南”为主题,十位获提名书法家的100件书法作品在展览期间集中展出。

3-配图:主办方致辞

主办方致辞

近年来,正山堂书画院致力于在文化实践中探索文化创新,将中国茶文化与书画艺术相融合,通过举办系列茶文化诗词楹联和书法大赛,发掘了一批当代书法艺术青年俊彦,用“民族的形式、传统的色彩、艺术的思维”,装点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茶文化体系内涵,推动传统文化跨界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此次“正山堂杯”全国十大青年书法家提名展,共有刘吉强、张实惠、史志伟、傅绍尉、赵月秋、陈海兵、朱庚先、叶韶霖、程晓海、葛良胜等十位书法家获提名。他们的100件书画作品在五天的展览中,集中向公众展示了行书、草书、隶书等传统书法文化的神韵和魅力。

4-配图:观展现场

观展现场

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李培隽表示,此次展览以茶文化丰富书法艺术的表现内容,将书法作为促进茶文化传播的载体,是推动书法艺术与中国茶文化完美融合的典范。“此次提名展,书法和楹联、书法和茶文化的融合又是书法展现时代魅力和精神的亮点形式。”青少年书法报社社长李月贵说。

据悉,本次展览由昆明市文联等主办,云南省图书馆、正山堂书画院承办,福建正山堂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协办。展会开幕期间,同期举行了正山堂高黎贡山红茶品鉴会。本次提名展在昆明结束后,还将在广西、安徽、福建、黑龙江、辽宁等省份开展巡展。(杨继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