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推出空气净化窗帘 预计2020年上市

TechWeb2019年02月26日15:28分类:尚品

说到近几年国内目前的雾霾问题,大家肯定深有体会。如今空气净化器可以说是家家户户必备的家用电器了。但是你是否能想到净化空气这件事可以交给家里的窗帘来干呢?宜家表示于近日研发了一款能净化空气的窗帘产品—GUNRID,这款产品将在2020年上市。

宜家的GUNRID是一款智能窗帘,其主要材料是常规的织物材质,不过这款窗帘的表面进行了特殊处理,覆盖了一层光催化剂矿物层,与阳光接触后会分解空气中的甲醛等污染物,其运行原理比较类似于光合作用。宜家研发人员表示:“GUNRID除了能让人们在家里呼吸到更好的空气外,还希望能提高人们对室内空气污染的意识,激发人们改变生活习惯,为空气干净的世界做出贡献。”

不过这款窗帘的催化剂矿物层很有可能是二氧化钛,如果真的是二氧化钛则只能净化有机物而不能过滤PM2.5。所以这款窗帘想取代空气净化器应该不太可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