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6.9万人次——中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创春运单日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4日21:33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樊曦)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月23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316.9万人次,同比增加368.2万人次,增长38.8%,创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

2月2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20万人次,同比增长39.7%,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

铁路春运客流持续走高,各地铁路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加大站车服务力度,打通春运出行“最后一公里”,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沈阳局集团公司在部分列车配备“无线呼叫器”,为行动不便的重点旅客提供“随叫随到”的服务;北京局集团公司各大车站为重点旅客提供电话、微博预约服务,使进出站更加方便快捷;郑州局集团公司各车站启动大客流运输服务方案,优化售票组织,增加进出站通道和实名制验证岗位人员,最大限度为旅客提供便利;太原局集团公司太原南站启动“铁公机”应急机制,在协同城市公共交通部门确保到达旅客安全及时疏散的同时,积极挖潜扩能,采取增加列车编组,增开周末高峰列车等措施,共计增加运能1.3万余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