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立法禁“发型歧视” 违者将被罚25万美元

参考消息网2019年02月21日17:58分类:社会文化

英媒称,纽约市正在采取措施,禁止因为发型而歧视他人。据信这是美国首部禁止歧视发型的法律。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2月18日报道,若有人被发现在工作场所、学校或公共场所因发型而歧视他人,纽约市人权委员会可以对其处以高达25万美元的罚款,并且没有损害赔偿上限。

18日宣布的这项法律改革适用于纽约市的任何人,但其目的是为了帮助黑人。

指导原则特别提到了纽约人有权保持他们的“天然头发,经过处理或未经处理的发型,比如脏辫、玉米辫、扭搏辫、非洲辫、班图结、渐变短发、黑人烫等等,以及/或者有权保持他们的头发处于未修剪状态”。

纽约市长白思豪的妻子奇尔莱恩·麦克雷说:“对非洲裔卷发的偏见与这个国家一样长久,这也是一种基于种族的歧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