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韩国拟治理娱乐圈“千人一面”

参考消息网2019年02月21日17:48分类:娱乐

外媒称,韩国女性家庭部发布针对包括各广播电视公司与节目制作公司在内的《性别平等节目制作指南》,引来舆论的一片批评之声。这是因为指南中提出“相似外貌的演出者不得占节目过大比例”。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月20日报道,有关条文建议,电视台在指定时间内应限制偶像歌手的演出人数,指这些歌手的样貌相似,发型又差不多,且大多数人身形瘦削,不时穿着暴露服装,宣扬狭隘的审美观,对于一众年轻观众有负面影响。

报道称,条文引发争议的内容是“音乐节目演出者们的外貌同质化严重……外貌相似的演出者不应占据过大的节目比例”、“不得出现不得体的过分化妆、裸露、或是贴身衣服、身体裸露”等。对此,有在野党国会议员称,外貌从来没有客观标准,每个人的审美也不尽相同。

韩国女性家庭部则澄清,新指引只是想引起公众关注外貌主义对公共健康造成的负面影响,并非强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