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园新春游园全面开启 游客量同比增长一成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06日19:17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魏梦佳)今天是大年初二,清晨丝丝飘飞的雪花给盼雪已久的北京市民送来惊喜,也给正在北京市属公园开展的“游园贺春、花卉迎春、文创闹春、冰雪嬉春、文展品春”五大类46项庆春活动添上一景。据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介绍,大年初一,北京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共迎来游客25万人,同比去年增长11%。

春节期间,红灯笼、生肖年画、祈福牌示、彩旗彩画、春联剪纸、中国结等新年传统元素“六福件”将各大公园装点得喜庆红火,各地游人络绎不绝。除夕当天,北京市属公园共接待游客16万人,创历年来除夕单日游人接待量新高。

行祈谷礼是天坛文化中重要的礼仪传统。春节期间,天坛公园结合祭天礼仪文化与春节年俗文化,开展“识五谷、纳五福、过大年”主题游园活动,邀请游客“学五谷文化、写五谷名称、做五谷福包”,同时举办“神乐之旅”新春音乐会,请古乐专家向观众展示古乐器的演奏方法,让游客在游览中感受历史文化。

中山公园的唐花坞始建于1914年,有着悠久的花卉展览历史。今年春节,中山公园举办“玉猪临门”迎春花卉精品展,向游客展出玉兰、迎春、梅花、丁香、榆叶梅等中国传统名花以及节庆花卉共70多种2500多盆。同时,在蕙芳园,游客还能观赏到80种200多盆名人名兰及兰花精品。

在景山公园,游客们登上万春亭欣赏新年第一缕曙光,俯瞰北京中轴线,公园还为当天购票的前100位游客免费赠送福条;在陶然亭公园,志愿者们手拿“福”字年画、“春”字五彩铃铛为在场游客送上新年祝福。

此外,多个公园的冰雪娱乐项目也迎来大批游客体验。今年冬天,陶然亭公园造雪约5万平方米,推出“冰雪嘉年华”近20项娱乐项目,还专门搭建高10米、宽60米、长120米的初级滑雪道,开展滑雪教学。春节期间,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体验冰雪乐趣,冰滑梯、雪上飞碟、雪地摩托。据园方统计,冰雪嘉年华活动累计接待游客已超过6万人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