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一线员工守岗过年保供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06日11:29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刘春雨)为践行“奉献能源”承诺,中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所属加油站和油库广大一线员工,在工作岗位上“过大年”,以保障油品供应,便利百姓出行。

图1:大肚川加油站加油员张莹莹专注地为顾客加油

大肚川加油站加油员张莹莹专注地为顾客加油

大肚川加油站位于黑龙江省东宁市的一座乡村加油站。除夕当天,加油的车辆不多,加油员张莹莹在室内专注地清点便利店商品。一束灯光扫进屋内,一辆拉满年货的小货车驶入加油站,张莹莹立即起身一路小跑来到加油机前为客户加注油品。据张莹莹介绍,去年和今年除夕,她都是在加油站里过的年,家里人没有埋怨她,因为“我干得就是加油员的工作,让来加油的司机们能平平安安回家过年,为大家服好务,是我的职责所在。”张莹莹说。

图2:对山油库员工进行油罐车卸油操作

图2:对山油库员工进行油罐车卸油操作

大年三十当天,位于哈尔滨市中心的道里加油站前来加油的车辆络绎不绝,年轻的90后加油员孙孟磊已是“老员工”了,在石油系统工作了六个年头的他始终奋战在加油一线。截至当天上午11点,孙孟磊已提枪服务近200次,加出油品8000多升,接待顾客200余人,运动步数统计接近11000步。今年是他第三次在加油站过年,孙孟磊说:“谁都想过年在家陪家人吃顿团圆饭,但是保证顾客加上放心油,是我们的责任。”话没说完,孙孟磊麻利的奔向刚刚驶入加油站内的一辆白色轿车,继续着他的“加油”服务。

地处小兴安岭地区伊春市的对山油库,近日来受降温影响,夜间气温低至零下30摄氏度。油库执行的24小时巡检制度,要求员工每隔两小时就要对油库安全、设备运转等进行巡检,春节期间也不例外。由于一趟巡检要走过整个库区,巡检员从里到外冻得“透心凉”。同时,油库卸油泵工还要在低温中进行油罐车的卸油操作,以保证油品放心、安全地运送到各个加油站。

据悉,中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为做好春节期间的保供工作,要求所属各加油站要优化排班,24小时做好加油服务,确保车友过一个“安心”的春节。公司提前储备油品资源,保障节日期间高库存运转,做好保供服务。同时,公司所属单位强化安全巡检,确保加油站安全平稳运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