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图书馆推出春节系列活动号召全国读者过文化新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05日17:40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周玮)2月5日上午,国家图书馆馆长饶权喜迎己亥猪年首批读者的到来并向大家拜年、赠书。连续10年在大年初一举行的馆长拜年活动已成为国图春节活动一大特色。2019年新春,国图结合优秀传统文化,挖掘馆藏资源,借助线上线下平台,策划推出了一系列春节活动,号召全国读者过一个充实而有文化的新年。

不久前亮相的“迎春送福——武强年画专题展”以新春时令为线索,通过年画、古籍、楹联和精美图片、生动文字的综合陈列展示,把年味儿“活化”。自2月5日起开展 “猜灯谜过大年”活动,还邀请剪纸艺术家讲述并指导读者动手体验神奇的剪纸艺术。2月4日至10日,国图少年儿童馆组织小读者写福字、画门神、画脸谱、做花灯、剪纸,观看新春影片。

今年春节,国家图书馆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同步发起“经典伴我回家路”阅读分享活动,号召读者在回家旅途中重读经典,分享阅读感悟,形成健康向上的全民阅读风气。国图还联合京港地铁推出“思乡”阅读推广活动,推荐相关主题电子书籍,乘客扫码即可免费阅读全文。

业界联动共庆己亥新年,国图联合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面向全国各级图书馆、文化(群艺)馆共同开展“我们的中国梦”——公共数字文化进万家活动,把丰富多彩的服务内容通过线下线上不同形式传递给基层,让广大读者度过一个内容充实、富有趣味的愉快春节。(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