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农历节”彩妆迎猪年 悉尼歌剧院奏响春节音乐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03日09:59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王梓乔 陈宇)澳大利亚“悉尼农历节”活动2月1日晚在悉尼大桥喜庆的“中国红”和猪年贺岁的彩光映衬下拉开帷幕。同时,由悉尼交响乐团带来的庆祝中国新年音乐会在悉尼歌剧院奏响。精彩纷呈的节目给当地民众带来浓浓的中国年味。

在2月1日至10日的“悉尼农历节”期间,悉尼将举办80多场盛大的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预计将吸引130多万游人。

悉尼市市长克洛弗·穆尔在庆典开幕式上为醒狮点睛,向悉尼民众和游客恭贺猪年的到来。穆尔说:“'悉尼农历节’是展示多元文化、社会风采和友谊的盛典,精彩的农历花灯会、唐人街贺岁活动、社团文艺表演等都能让老少同乐、合家共欢。我鼓励大家踊跃参与,同庆佳节。”

农历花灯会是“悉尼农历节”活动中的亮点。庆典期间,游客可在环形码头前滩多处展区观赏由澳籍亚裔艺术家创作的12生肖花灯,包括猴运塔、剪纸艺术羊灯和岩石憨牛灯等。

悉尼唐人街也张灯结彩,数百盏红、金、粉等吉祥色调的灯笼组成灯帘,高悬于德信街上空。中、韩、泰、日、越、印尼、马来西亚等多族裔民众表演社团将在位于悉尼岩石区第一舰队公园的露天舞台演出精彩节目。

2月1日晚,悉尼交响乐团庆祝中国农历新年音乐会在悉尼歌剧院奏响。喜庆的《春节序曲》拉开音乐会序幕,随后的乐曲中,中国二胡、琵琶和古筝以及京剧元素等与西方交响乐相得益彰、交相辉映,突出的中国文化特色让观众耳目一新。

澳大利亚老妪伊丽莎白说,她已连续两年和朋友们以观看音乐会的形式庆祝中国农历新年。“演出中京剧演员的声音真是美极了,这在交响乐团的演出中独树一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