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石楼生态农产品从田园“直通”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1日17:31分类:社会文化

“好山好水好产品,送吃送喝送健康。”2019年1月11日,山西吕梁石楼县生态农产品送健康“五进”(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超市)活动启动仪式在太原举行。来自石楼县的蜂蜜、小米、红薯、西红柿酱、辣椒酱共5大类40多种原生态农副产品与省城市民零距离接触。

122

石楼县农副产品亮相太原 王永平摄

启动仪式上,山西晋能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山西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分别与石楼县签订帮扶协议,建立长期定向采购合作机制,拓宽石楼县农产品销售渠道。

123

签约仪式现场 王永平摄

石楼县委书记油晓峰表示,农产品的“五进”工作对保障农民增收致富、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希望石楼县能与更多的农产品销售企业、电商销售平台建立合作关系,打造石楼生态农产品知名品牌,增强产业扶贫的支撑力。

石楼县东靠吕梁山,西临黄河水,农副产品种类丰富。2017年以来,通过实施绿色兴农、质量兴农战略,石楼县已建成22个有机农业生产基地,其中7个基地已经获得有机农产品转换认证。

由于区位劣势以及销售渠道不畅等原因,石楼县优质农副产品一直“养在深闺人未识”,广大贫困户只能端着金饭碗,过着苦日子。2018年9月以来,在共青团中央驻石楼扶贫工作队的协助下,石楼县在北京举办了生态农产品送健康“五进”活动,并举办了消费扶贫系列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山西省商务厅市场建设处处长秦建中表示,希望通过“五进”消费扶贫活动,引进一批省内外农业品牌企业、龙头企业,以及先进技术和品牌资源,提升石楼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增强广大贫困户的自我发展能力。(白赟 王永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