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央广网母婴盛典专访:PomPotes法优乐儿童酸奶母公司法国MOM集团CEO Michel

央广网2019年01月11日17:03分类:社会文化

2018央广母婴盛典的访谈间,央广网有幸请到了PomPotes法优乐儿童酸奶母公司法国MOM集团CEO Michel Larroche进行专访。

专访

法国MOM集团CEO Michel Larroche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8央广网母婴盛典直播间,今天请到的是法优乐儿童酸奶母公司法国MOM集团CEO Michel Larroche,您好,请简单介绍一下自己以及咱们品牌的基本情况?

Michel:幸会。我是Michel LARROCHE,法国MOM集团的CEO。

法国MOM集团是享誉全球的零食制造商,我们的产品特性就是健康、天然、便捷。

我们关心的是,为孩子和家庭提供更健康,更美味、更有趣的天然零食,让孩子们可以容易的吃上健康零食。我们的酸奶和果泥在法国、美国、加拿大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非常高兴的向中国消费者介绍法国最富盛名的儿童零食品牌:Pom Potes法优乐。

远在100多年前,我们集团就开始生产乳制品。产品使用的奶源,来自法国最有名的优质乳制品产区诺曼底。目前,每年在全球范围内售出的产品多达10亿袋。

主持人:恭喜法优乐荣获央广网“2018年度影响力儿童酸奶品牌”大奖!法优乐今年刚刚来到中国就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能不能分享一些今年的数据?

Michel:能够获得“2018最具影响力儿童酸奶”这一奖项,我们倍感荣幸。同时,也感谢央广网和母婴盛典。这是对我们持续致力于解决父母痛点的认可:如何让孩子们吃得健康变得简单方便。同时,这也应归功于我们法优乐与众不同的产品设计:它让孩子们无需父母帮助,就可以方便食用。父母会青睐于我们产品的法国原产,最佳安全,营养丰富和品质卓越,而孩子们则喜爱我们产品的美味又好玩。尤其是我司独有的标志性设计“飞机盖”,更是让孩子们爱不释手。

借助这次机会,我也想表达对于中国市场合作伙伴们的感谢。他们包括:

天猫旗舰店,中国第一的B2C电商平台;

网易严选,中国中产阶级家庭的最佳伙伴;

云集,首屈一指的社交电商伙伴;

小小包妈妈,凯叔优选,被千万粉丝所信赖的网络达人;

大润发和欧尚,中国最成功的线下零售商;

孩子王和爱婴室,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母婴连锁;

于此同时,我们经销商也是首屈一指的,他们让我们感动的是:一直将孩子的健康成长和食品安全放在最优先的位置。

主持人:法优乐是国际品牌,请问儿童酸奶上法优乐的特色和优势有哪些?

Michel: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首先,我想介绍一下我们公司的渊源与传承。实际上,我们远在100多年前,就开始生产备受消费者喜爱的乳制品了。我相信拥有这样历史的公司,在中国一定是凤毛麟角,非常少见。

其次,极度方便的包装技术和非常严格先进的生产工艺,也与众不同。这些让我们的配料表简单纯净,毫无可能让父母担心的不健康成分。这就是我们的理念:专为儿童设计!

第三,矢志不渝的保持法国原产:我们只使用诺曼底的牛奶,这是法国最富盛名的最佳牛奶产区。

我们所有的员工在每一天都兢兢业业工作,保持我们的优势领先,并不断强化。

主持人:你们是如何调研和开发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

Michel:实际上,我们全心全意的聆听着中国消费者的心声。我们在中国做了很多测试,和他们进行了很多沟通,以更深入的了解中国家长和孩子们的需求。最终,特地针对中国消费者有所调整,专门为中国家庭设计。

我们也发现,中国的父母和法国、美国、加拿大的父母有很多共同点。略有不同的是,中国父母讲孩子健康和食品安全放到最优先的事项中。一定程度上说,比起其他国家的父母,中国父母在健康和安全方面,更为小心谨慎。

因此,我们在每个方面都保持最高标准。比如,针对中国市场,我们只使用诺曼底的最佳牛奶;我们将启动我们的可最溯系统TTT项目以保持和父母顺畅沟通。通过这个系统,你只需要拿起你的手机,再一扫二维码,关于法优乐产品的任何信息,就立即触手可及:生产工厂是哪个、法国政府的相关质检报告、中国政府的检测报告、从欧洲哪个海关出口、从中国哪个海关进口的……一切关于产地等父母关心的信息,一扫可得。

这些项目也给我们带来不小的挑战。但是我们有足够的耐心和能力将其快速实现。因为我们的确希望给中国家庭提供最高质量标准的产品

主持人:你们对儿童酸奶品类的趋势怎么看?

Michel:中国的乳制品品类规模巨大并且快速发展。尤其是酸奶市场,更是非常复杂。据我们所知,目前来说中国酸奶市场全球第一且依然保持着双位数的增长。

不过即便如此,让我们吃惊的是,这样巨大的酸奶市场,居然没有细分化,也没有专门为儿童开发足够多的产品。这让我们看到:既然父母一直在为孩子寻找健康零食,这就是清晰又巨大的机会。

主持人: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间点上来中国,看到了一些什么样的机会?

Michel:我们进入中国的时间,其实和中国品类发展的轨迹不期而至。酸奶的渗透率和购买频次,中国家庭收入的提升,以及近期健康零食快速发展的趋势……这些让我们相信,我们的到来正是时候。

我们对中国也有一个长远的、逐步发展的计划。我们知道长路漫漫,但会持续而坚定的不断前进。

不过,为了避免误会,中国消费者喜好变化迅速,所以,我们也得全力以赴才能适应他们的需求并被他们持续选择。

主持人:2019的计划和目标能不能透露一些?

Michel:全球范围内看,我们将依然保持高速增长。在过去较短的时间段内,我们实现了业务翻倍。如果可以再翻倍一次,我们将会非常开心。

对于中国市场,我想和你分享的是,我们将持续和父母们沟通孩子健康和安全的话题。对于80后和90后的父母来说,在全力工作的同时,另一方面还得照顾家庭,这的确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我们会从自己擅长的工作出发,帮助他们完成使命。

主持人:对未来中国的事业有什么期望在中国有什么?

Michel:我们聚焦的,就是帮助中国父母为孩子们提供更健康的零食选择。我们会一直为此努力。我们将关注并聆听中国的消费者需求并与他们及其家庭紧密联系。

主持人:其他国家的生意如何?

Michel:在我们进入的几乎所有西方国家中,我们都表现卓越。我们的市场份额非常突出,并在美国加拿大占有统治地位,当然,法国更是如此。

近期,我们也进入了英国。基于过往的成功,我们对于中国的前景更是信心满满。

主持人:其他你们有什么转达达给中国消费者的。

Michel:尽情享受我们的产品吧!你一定会爱不释手!

主持人:好的,感谢Michel来到我们的直播间,我们的访谈到此结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