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迎祥 紫禁城邀观众宫里过大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08日09:35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施雨岑、吴雨)贴春联、挂宫灯……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近600岁的紫禁城7日开启“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展览,恢复多种昔日皇宫过年的装饰,向广大游客发出了一份“年味”满满的邀请函。

作为建院以来提用文物最多、展场面积最大的一次展览,故宫博物院此次共展出文物885件(套),并将紫禁城整个开放区域打造成春节文化的展场,以“祈福迎祥、祭祖行孝、敦亲睦族、勤政亲贤、游艺行乐、欢天喜地”为主题,全面展现清代宫廷过年习俗。

据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介绍,为期3个月的“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展,6日向观众试行开放,这一天是农历戊戌年腊月初一,也是传统中一系列庆贺新年活动开始的日子;展览最后一天特意选在4月7日,即农历己亥年三月初三,正是游春踏青的“上巳节”。

据他透露,故宫博物院计划将本次展览打造成“永不落幕”的展览。展览文物配有二维码,观众扫描后可以下载文物信息,随时看、随时听。展览内容还将适时放到故宫博物院的官网上,不能亲临现场的朋友可以在网上浏览。待时机成熟时,该展览还将被送往更多的地方,为各地观众带去节日的快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