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助力西部地区脱贫攻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06日21:41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余俊杰、赵宇鹏)为加强西部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扶贫合作,助力当地居民脱贫攻坚,连接西部多省份的“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正式宣告启动。

5日,在甘肃省永靖县举办的推介活动上,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说,“三区三州”80%以上面积位于青藏高原,自然条件差、经济基础弱、贫困程度深;但同时,“三区三州”地区拥有壮美的自然人文景观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因此,为借助旅游开发推进当地产业转型升级、脱贫攻坚,国家有关部门联合地方省区近日发布了“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规划。

根据活动现场主办方发布的《“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设计宣传推广方案》,“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全长约1.1万公里,以G30、G314、G3012、G219、G318、G214、G213等核心路段为支撑,以“三区三州”所在青藏高原地区为核心,以兰州、乌鲁木齐、成都、拉萨、昆明、西宁6个省会城市为中心,以敦煌、喀什、林芝、大理为次级中转枢纽,串联了丝绸之路、茶马古道、唐蕃古道等历史文化和自然风情并重的传统路线,以及新藏公路、珠穆朗玛峰、三江并流等高海拔旅行的极限体验和多元民族历史文化线路。

活动当天,“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所在省区还联合成立了“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宣传推广联盟,旨在不断加大 “三区三州”旅游资源宣传力度,加强“三区三州”地区旅游扶贫合作,促进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通过参与旅游产业实现脱贫致富。同时,通过建立联合协作的长效工作机制,打造畅通的旅游交通体系,形成资源优势互补、扶贫效果显著的文旅产业发展新格局,充分发挥文化旅游产业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特殊作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