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专列”启航 “最上海”地标影像点缀地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31日22:48分类:社会文化

2018年12月31日,绘有“上海黄浦”主题的地铁二号线专列正式启航,满载一车记录黄浦风光的优秀摄影作品,为沿途乘客送上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

▲“上海黄浦”专列实景

专列展示的作品从侧面记录了黄浦点滴,期待和乘客共同驶过光辉过往,迈入更加美好的新一年度。车厢内,外滩、人民广场、南京路、淮海路等经典地标尽收眼底,它们是黄浦区内最有代表性的地方,也是大家心目中“最上海”的去处;与黄浦居民朝夕相处的车流不息的南浦大桥、徜徉观景的滨江大道、温馨烂漫的夜樱车站、冬雪笼罩下的十六铺等地,在摄影师精心的光影记录下,串起诸多美好记忆,点缀起这辆特色列车。元旦后,地铁八号线“上海黄浦”专列也将上线,两条线路展示时期均为一个月。

从岁末开往新年的“上海黄浦”地铁专列,是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与中共黄浦区委宣传部正在举行的“黄浦之流金岁月”摄影大赛的内容之一。摄影大赛自2018年11月30日启动以来,已收到多家单位和个人的投稿作品,部分优秀作品也在本次两条线路中进行了展示。

作为上海的“心脏、窗口和名片”,黄浦区立足于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丰厚的人文底蕴,在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浪潮中,上演了一幕又一幕的华丽篇章。“黄浦之流金岁月”摄影大赛,旨在生动记录黄浦区在经济、社会、民生各领域的发展成就。

目前,“黄浦之流金岁月”摄影大赛仍在持续进行中,大赛征集时期截至2019年1月15日。征集结束后,专家评审委员会将遴选出一、二、三等奖和入围奖,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