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世园会将“生态优先”贯穿全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7日18:08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魏梦佳)“留下一片林,植下一片绿,改造一片湿地。”记者从北京世园局了解到,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秉承“生态优先”的理念,在规划及建设过程中最大限度为市民游客“留下绿色”“营造绿色”。

“北京世园会是一场以植物为主角、展开人与植物的关系以及人与植物对话的一场盛会。”北京世园局常务副局长周剑平26日表示,“生态优先”的理念不仅体现于北京世园会的规划、设计和建设阶段,还贯穿于运营和后续利用各个环节。

据他介绍,北京世园会在规划建设过程中,保留了园区内原本生长的约5万棵树,用原有植物构建了整个园区的大框架,还根据景观需要增绿添彩,种下了10多万棵乔灌木,并改造了一片湿地,增加净化功能,为迁徙的鸟类提供良好的栖息和繁殖环境。

同时,在确保城市排水防涝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实现雨水在园区的自然积存、渗透和净化,建设“海绵园区”。在各场馆建设中,也采用绿色节能的建筑材料及技术,降低能源消耗。

北京世园会是经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国际展览局认可,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承办的国际级别最高的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2019年4月至10月在北京延庆区举办。截至目前,已有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120多个非官方参展者确认参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