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多地出现今冬最低气温 元旦后回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7日18:07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敬)太冷了!27日,北方多地出现今冬最低气温,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从预报情况看,全国大部分地区要“冷酷”地告别2018年,天气回暖要等到2019年元旦之后。

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冷空气影响期间,东北、内蒙古中西部、华北、黄淮等地降温幅度有6至8℃,吉林中部、辽宁东部降幅10至14℃。27日早晨,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南部、吉林、辽宁中西部、河北西北部、京津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今年入冬以来最低气温,其中黑龙江哈尔滨-25.2℃,吉林长春-24.6℃,辽宁沈阳-19.5℃,天津-10.7℃。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从27日至31日,西北地区东部、青藏高原中东部、黄淮南部及以南大部地区将先后降温6至10℃,其中贵州东部、湖南西部和南部、华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12至14℃,局地超过14℃。最低温度0℃线从淮河逐步南移,30日至31日将移至南岭一带地区。

寒潮也会带来大风和雨雪。受南下冷空气与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从27日至30日,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南部、江淮南部、江南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先后出现中到大雪或雨夹雪。暴雪主要集中在湖北南部、重庆东南部、湖南西部和北部、贵州中北部、云南东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贵州中南部、湖南西部等地局地会有冻雨。

2019年1月1日起,我国中东部地区雨雪天气过程基本结束,4日起南方地区的气温将开始缓慢回升。

中央气象台提醒,元旦小长假临近,公众出行增多,湖北、湖南、贵州等地将有强降雪,需加强防范道路积雪、结冰等对出行交通的不利影响。

一直“炫耀”入冬失败的两广地区是此次降温最为剧烈的区域。未来几天内,两广的偏南地区日最高气温将直接从20℃降至个位数,请公众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