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近三分之一在押囚犯为外国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3日10:53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毛竞)德国《世界报》12日报道,德国联邦统计局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德国监狱中近三分之一的囚犯为外国人。

据统计,截至2018年3月底,德国监狱中共有外籍囚犯16267名,占德国在押囚犯总数的32%。囚犯中外国人比例数倍于德国居民中的外国人比例。目前,德国约12%的常住人口为外国人。此外,拥有德国和外国双重国籍的囚犯在统计中被视为德国人。

统计显示,德国监狱中的外籍囚犯自2012年起持续增加,在2015年后大幅增长。目前德国第二大城市汉堡的监狱中,58%的囚犯为外国人;德国首都柏林的监狱中外籍囚犯的比例高达51%。

德国监狱中外籍囚犯主要来自土耳其、波兰、罗马尼亚和摩洛哥。据报道,为应对外籍囚犯不断增加,近年来德国监狱管理部门不得不对现有工作人员进行外语培训,并新雇佣了大批会相关外语的工作人员。

《世界报》估算,以关押一名外籍囚犯每天花费122欧元(约合952元人民币)计算,德国政府2018年关押外籍囚犯的开支约为7.2亿欧元(约合56亿元人民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