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岚县土豆宴厨师厨娘首期培训班开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2日14:31分类:社会文化

近日,山西吕梁岚县土豆宴厨师厨娘首期培训班开班。岚县县长乔云表示,土豆宴厨师厨娘培训班的开班,将对推广“岚县土豆宴”、提升马铃薯产品附加值、助力岚县脱贫攻坚发挥重要作用。

岚县地处黄土高原腹地,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具有种植马铃薯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岚县将马铃薯产业作为农民脱贫增收的主导产业,形成了“土豆种—土豆花—土豆薯—土豆饭”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全县马铃薯种植面积超过30万亩。

“山药蛋宝中宝,农家做饭离不了。”在岚县人手里,经过煎、炒、烹、炸、烧、煮、炖、扒等手法,一颗颗土豆就能变成一道道美味佳肴。

围绕打造“岚县土豆宴”美食文化,岚县组建成立了马铃薯主食化研发推广中心、“岚县土豆宴”研发营销团队,注册了“岚县土豆宴”商标,研发出108道马铃薯美食,形成了独特的岚县土豆系列美食。

在今年9月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交易会上,岚县被命名为“中国马铃薯(美食)之乡”。

据介绍,岚县土豆宴厨师厨娘首期培训班为期2个月,将通过“理论+实习+实训”的方式,进一步将岚县土豆美食做精做细。同时,还将通过就业、创业等孵化模式,向全国市场输出“岚县土豆宴”厨师厨娘,让“岚县土豆宴”走出山西、走向全国,成为岚县农民脱贫致富新引擎。(白赟 牛燕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