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经典,面向未来”——“少儿万有经典文库”出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8日17:43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史竞男)为让少年儿童亲近经典,让经典启迪童年,接力出版社推出“少儿万有经典文库”,通过选取具有重大影响力的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经典著作,并改编为通俗有趣的少儿版,让中国少年儿童通过经典著作汲取营养、开拓视野。

据介绍,“少儿万有经典文库”目前已出版《物种起源(少儿彩绘版)》《天演论(少儿彩绘版)》《国富论(少儿彩绘版)》《资本论(少儿彩绘版)》《山海经(少儿彩绘版)》《本草纲目(少儿彩绘版)》6种图书,另有《自然史(少儿彩绘版)》《天工开物(少儿彩绘版)》《共产党宣言(少儿彩绘版)》3种新书即将推出。该丛书根据少年儿童阅读特点和接受能力,组织了各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编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数百幅生动活泼的手绘插图,向少年儿童普及经典著作。

日前在京举行的“少儿万有经典文库”研讨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忠和、首都师范大学教授金波等专家表示,童年的经典阅读影响人的一生。该丛书本着“拥抱经典,面向未来”的宗旨,打造启迪少年儿童走近经典的优质读本,帮助孩子们开阔思想视野,培养广泛兴趣,从伟大作品中吸取向上的力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