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杨虎城将军诞辰125周年座谈会在重庆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8日16:52分类:社会文化

11月26日是民族英雄杨虎城将军诞辰125周年纪念日,杨虎城将军社会福利会在重庆雾都宾馆举办纪念杨虎城将军诞辰125周年座谈会。

杨虎城将军社会福利会组织人员在歌乐山举行敬献花篮仪式

杨虎城将军社会福利会组织人员在歌乐山举行敬献花篮仪式

11月26日上午,杨虎城将军社会福利会组织近40名福利会人员及相关人士在歌乐山杨虎城将军雕像举行敬献花篮仪式,悼念杨虎城将军。敬献花篮仪式后,分别参观了杨虎城将军遇难处及杨虎城展览室。

11月26日下午,纪念杨虎城将军诞辰125周年座谈会在重庆市渝中区雾都宾馆正式举行。座谈会上,杨虎城将军外孙、杨虎城将军社会福利会会长陈效峰在致辞中回顾了杨虎城生平轶事,并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杨虎城将军后人和杨虎城将军社会福利会将继续发扬和传承杨虎城将军的爱国主义精神。

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原党委书记、原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厉华同志做了专题发言《千古功臣——杨虎城》,他用生动翔实的历史资料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杨虎城将军在不同历史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特别是讲述了西安事变前后以及杨虎城将军遇难的历史。通过厉华同志的专题发言,使与会人员更加了解了杨虎城将军的爱国主义精神,更加了解了西安事变对于建立全民族抗日统一战线的巨大推动作用。

原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厉华同志做了专题发言《千古功臣--杨虎城》

原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厉华同志做了专题发言《千古功臣--杨虎城》

中国著名红色作家张爱生先生受邀参加了座谈会并进行了精彩的专题发言,介绍了杨虎城将军的历史生平故事,揭秘了很多不为人知的历史事件与故事。

座谈会上,杨虎城将军孙女、陕西省政协委员杨晨代表杨虎城将军后人进行了发言。

杨虎城将军外孙陈效峰表示,今年纪念杨虎城将军诞辰125周年座谈会在重庆举办的原因是重庆是杨虎城将军遇难所在地,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举办座谈会就是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特别是发扬和传承杨虎城将军的精神,希望把这种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继续传承下去。

杨虎城将军外孙陈效峰发言

杨虎城将军外孙陈效峰发言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嘉宾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原政治部主任张东辉少将、湖北宜昌陈锋学校校长、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我宣誓》MⅤ策划人陈锋、杨虎城将军外孙鲍选同以及杨虎城将军社会福利会各地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等。

参加座谈会的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参加座谈会的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此次座谈会约60人参加,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据了解,明年9月6日是杨虎城将军遇难70周年纪念日,届时杨虎城将军社会福利会及杨虎城将军后人还将在重庆举行悼念活动,以纪念和缅怀民族英雄杨虎城将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