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拟出台新法案提高器官捐献数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2日16:44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田颖)德国内阁日前通过一份法律草案,旨在改善德国器官捐献体系,提高器官捐献数量,以应对德国器官捐献人数达到历史新低的现状。

这一法律草案由德国卫生部提出,还须得到德国联邦议院通过才能成为正式生效的法律。

根据这一草案,全德约1300家可以摘取移植器官的医院将获得更高的资金资助;为了使中小医院也具备获取捐献器官的能力,政府将会派出流动专家团队提供专业意见辅助;要为负责器官移植工作的医务人员减轻工作压力;负责器官移植工作的医务人员将有更大权限获知患者数据、进入重症监护室。

德国内阁在新闻公报中介绍,自2012年以来,德国器官捐献人数持续下降,2017年达到历史新低,仅有不足800人捐献器官。而在德国,每年约有1万人等待器官捐献。

德国卫生部长延斯·施潘表示,这项法案将可以改善德国医院器官捐献流程,从而拯救更多生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