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冬日吕梁 赏北国风光” 山西吕梁谋划冬季旅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5日14:35分类:社会文化

秋意渐深,冬日将临。继今年4月15日启动“2018吕梁旅游再出发”旅游季、7月20日推出“缤纷夏日游吕梁嘉年华”旅游季活动后,“吕梁——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旅游季系列活动持续升温。10月25日,“游冬日吕梁,赏北国风光”旅游季正式启幕。

吕梁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震威介绍,本届冬日旅游季活动将从2018年10月25日持续至2019年1月24日,期间将推出特色活动、精品线路和优惠政策,打造吕梁“有温度的冬天”。

吕梁冬季旅游特色鲜明,郭震威将其概括为“铸魂”“寻根”“读书”“品酒”。郭震威介绍,吕梁红色旅游资源丰富,革命遗址遍布全境。黄河文化底蕴深厚,碛口古镇是黄河岸边唯一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西距吕梁市区8公里的安国寺,“天下廉吏第一”于成龙曾在此吟书励志。汾阳杏花村汾酒更是以清、正、甜、净的口感驰名天下。郭震威说,“吕梁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冬季别有一番豪迈瑰丽气象。”

今年以来,吕梁市全力打造文化旅游战略性支柱产业,提升全域旅游品质,改进游客旅游体验。岚县第4届“土豆花开了”旅游文化月、汾阳市贾家庄第18届乡村旅游文化节、中国碛口第三届“枣儿红了”红枣旅游文化节暨临县首届农民丰收节、交城县旅游季暨白木耳采摘文化艺术节等一系列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主题活动陆续上演,吕梁各地文化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全面开花。

据吕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侯平介绍,今年1月至9月,吕梁市累计接待入境旅游者4714人次,实现旅游外汇收入195.26万美元。接待国内旅游者4096.22万人次,同比增长29.3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66.56亿元,同比增长超过30%。 (白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