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80后”画家在巴西举办水墨艺术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9日15:25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宫若涵)由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举办的“我们在此相遇——孙浩水墨艺术展”18日晚在圣保罗市FAAP高等教育中心的巴西艺术博物馆开幕。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为期两个月,展出了中国“80后”画家孙浩具有代表性的水墨画。他将中国传统水墨写意与西方古典雕像融为一体,探索水墨艺术的传承与当代性的融合。

为此次来到这个“足球王国”举办展览,孙浩特别制作了一幅作品——以沾满墨汁的足球为笔,在宣纸上创作出一幅水墨自画像。据悉,这幅画将被巴西科林蒂安体育俱乐部收藏。

陈佩洁说,水墨画是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艺术展名为“我们在此相遇”,意味着两种文明在此相遇,也是中巴两国人民在此交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