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市青秀区创意生活节将于11月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9日10:14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李金晔)10月16日,2018南宁市青秀区创意生活节新闻发布会召开。2018南宁市青秀区创意生活节主要活动在11月2日—4日举办,个别活动将持续1-2个月。活动主会场设在南宁市会展中心,部分活动地点在辖区万象城、航洋、梦之岛百货、梦之岛水晶城、电子科技广场、绿地中央广场、大洋城百货等重点商贸地和各镇。

近年来,青秀区力推创意文化旅游,弘扬传统民族文化,加强东盟风情文化交流,营造“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的全域旅游消费环境,文化品牌不断提升。2017年,青秀区旅游人数接待量3670.47 万人次,同比增长11.04 %。国内旅游消费 340.35 亿元,同比增长22.07 %,约占城区GDP比重为34 %。

除开幕式外,本届创意生活节主要有9大项活动,分别是:

第一项活动:2018南宁市青秀·绿野音乐节。

11月2日—11月4日南宁国际会展中心E馆上演。2018青秀·绿野音乐节首次将场地由室外转向室内,以“城市共振”为主题,以青秀为振源,向全城释放音乐频率。设置五大板块内容:极振区、潮玩共振区、能量共振区、灵魂共振区、磁力共振区。

第二项活动:2018南宁市青秀·网易超次元娱乐盛典。

此项活动将于11月2日—4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D区举行。

2018南宁市青秀·网易超次元娱乐盛典将通过多元的动漫产业文化传达充满青春、潮流时尚、创意、丰富底蕴的文化特点和 “创意在青秀”的定位。本次活动将以“大型真人魔兽体验SHOW”为活动噱头,邀请国内知名、热门IP、表演团体共同打造一场大型“超次元”娱乐盛典。

第三项活动:2018南宁市青秀·智能家居生活展。

11月2日-4日南宁国际会展中心D区8号馆展出。

2018年青秀智能家居生活展,以创意生活为主旨,倡导智能科技都市新生活,推进智能生活方式的普及,使智能让生活更有创意,充分展示青秀高端、前沿、科技、创意的形象,打造集结全方位、多选择智能科技产品,以科普、智能互动为主的大型体验馆,将涵盖智能家居科普、智能家居体验、智能家居互动、智能家居展售等多项内容。

第四项活动:2018南宁市青秀·创意潮玩文化体验展

11月2日-4日南宁国际会展中心D区9号馆开展体验。2018南宁市青秀·创意潮玩文化体验展,将打造南宁前所未有的一次最创意、最潮流、最全面、最盛大的、一个拥有鲜明当地特色与本土创意氛围的潮玩文化节,进一步提升青秀创意、潮流的定位和影响力,为市民带来不一样的潮流娱乐新体验。整个潮玩文化节现场分为舞台区、南宁本土潮流品牌区、南宁独立咖啡品牌区、新兴小众特色产业区、潮玩课堂区、生活美学区六大版块区域。精选高质量、高品质南宁本土商家,一次性体验到全南宁最精品的潮玩文化,打造南宁首个街拍文化展。

第五项活动:“青秀欢乐乡村行”活动及旅游专线车首发仪式。

11月2日上午11:00,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活动以青秀区创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广西田园综合体与伶俐镇特色小镇工作为契机,依托伶俐镇超大客运站场地以及广西超大运输集团责任有限公司客运资源,推动伶俐镇旅游集散中心建设,开通市区与各镇重点旅游景区(景点)的旅游专线车,实现城乡旅游精品线路串联与客源互送。开幕式结束后举行旅游专线车首发仪式,带领游客赴城区各镇开展“青秀欢乐乡村行”活动。

  第六项活动:2018南宁青秀·轻奢原创“丝来运转”时装秀。

11月2日11:00—13:00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D区举行。创建于南宁市青秀区,定位广西第一个丝绸与丝巾原创品牌,已出品五色丝巾、五色包包、五色社交鞋、配饰、丝绸系列服装等,透过原创服饰文化展示、时尚穿搭互动来提升广西人民的审美意识和形象素养,以民族原创时装秀的方式,展现现代时尚品味生活。

第七项活动:“舞动广西”第五届“青秀杯”舞蹈大赛总决赛。

11月2日10:30-13:00南宁国际会展中心D区举行。本次大赛分为东方舞专场、独双三人舞专场、中老年专场和综合舞蹈决赛专场(青少年组15支队伍,青年组30支队伍,中老年组10支队伍)。大赛由区市级著名艺术家、行业内专家等10人担任评委,评委现场打分,现场分组公布成绩。

第八项活动:2018南宁市青秀·新青年戏剧文化季

时间定于2018年11月分别在403禾集、南宁国际会展中心D区开展。戏剧开幕活动拟于11月2日在南宁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活动设立篷客市集、禾集TALK、原创艺术展览、城市之光。邀请本土纪录片、影像记录等机构与个人,进行作品放映、创作交流、分享等相关活动,特邀剧目展演、亲子剧场、环境戏剧及戏剧工作坊8大版块。特别邀请来自法国、日本及中国香港的5部优质口碑戏剧,包括《小兵张嘎幻想曲》《海》《榆树下的欲望》《孤儿》(中国香港)《无声世界四十年》(法国)。创作题材包括主题肢体默剧、励志喜剧、创意舞剧等包罗万象的戏剧题材。

第九项活动:2018南宁市青秀区欢乐购物季

此项活动将于11月2日-12月31日举行,市民将迎来长达60天的超长年终消费盛宴。届时,青秀区辖区内万象城、会展·航洋城、青秀万达百货、梦之岛百货、梦之岛水晶城、绿地中央广场、盛天地购物中心、大洋城百货等各大商超百货、餐饮、酒店、影院将推出强大折扣。欢乐购物节期间,消费者在指定的商家吃住玩乐购,当日累计消费达到1千元以上,即可获得一个兑奖号,在“青秀发布”公众微信号上抽大奖,即买即抽,即抽即兑。设置六大奖项,约10000个中奖名额,将发放双人境外游、购物卡、高级酒店、电影票和餐饮代金券等在内的总价值超过300万元的奖品,最高奖项达4万元,最低也有100元的代金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