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四川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助力巴中革命老区脱贫攻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8日17:49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杨再秋)“电压228伏,足得很!”10月18日,国网四川电力(中国科技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刘世剑为四川省南江县正直镇学儿梁村赵绍贵老人换好智能电表后,测量电压时说到。赵绍贵夫妇看着整洁的电线和崭新的电表,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国网四川电力1

国网四川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南江县正直镇学儿梁村抬变压器 张舜摄

这是国网四川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再进红色老区,助推脱贫攻坚”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10月15日起,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组织下属绵阳、广元、广安、遂宁供电公司的4支党员服务队,与国网巴中供电公司人员组成100余人的电力脱贫攻坚突击队,来到革命老区南江县易地扶贫搬迁点和分散安置点,开展电力配套设施建设工作。

截至18日上午,党员服务队共计完成新建与改造低压线路8.58千米,新增变压器2台,更换智能电表292只,整治电力隐患15处。同时,共产党员服务队还组织开展了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掌上电力APP使用方法讲解、慰问留守儿童老人等活动。

国网四川电力2

国网四川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在加固拉线 杨宗国

其中,国网四川电力(中国科技城)共产党员服务队和国网四川电力(巴中)共产党员服务队共计安装智能电表93块,改造低压线路1.2公千米,将原30千伏安变压器扩容至100千伏安,该台区原户均容量由0.31千伏安提升至1.07千伏安,电能质量达到国家脱贫验收标准。

在国网四川电力(广元)共产党员服务队支援点——柳湾乡田坪村,海拔1000米的大山深处,一个个橘红色的身影在山间忙碌。无人机放线、铰磨拉杆、人工搬运金具……为了该村4组7户贫困户和1户非贫困户生产生活用电,60余名电力工人忙碌在电网改造的第一线。

在燕山乡楠坪村和枇杷村也是一派繁忙景象。国网四川电力(遂宁)共产党员服务队和国网四川电力(巴中)共产党员服务队三人一组,相互协作,拆旧电表,装新电表。钻孔、接线、卸下等标准化作业,有条不紊。扶梯、验电、安全监护,一样不落。

“前两天供电所的同志来宣传时说这个表可以远程充电,到底怎么操作啊?”在杨坝镇罐坝村,刚刚忙完农活的王明英一边望着新安装的电表,一边问国网四川电力(广安)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蒙媛。“大姐,这个很简单,只需要扫描户表上张贴的这个二维码,下一个APP软件,绑定户号成功后就可以充值了,很方便,正好我手机里下了个软件,给你演示一下。”蒙媛放下工具,手把手的教她使用。

国网四川电力3

国网四川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杨坝镇灌坝村进行电网改造 王琪瑶

“去年,巴中易地扶贫搬迁电力配套建设集中攻坚冲刺阶段,四川省电力公司及时调派成都、德阳、资阳、南充等四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前来支援,确保了巴州区、恩阳区顺利通过贫困县退出验收。今年再次组织力量,助推南江脱贫攻坚,充分体现了四川省电力公司对老区人民的深切关怀。”国网巴中供电公司总经理贺军谈道。

据了解,巴中是川陕革命老区和秦巴山区集中连片贫困地区,2018年脱贫攻坚任务尤为艰巨。尤其是南江县因电网建设历史欠账多,特别是原小水电供区及边远山区,电网建设标准低,运行时间近20年,“低电压”现象普遍存在,安全隐患尤为突出,电网急需改造。

按照四川省脱贫攻坚总体要求,2018年,南江县要全县“摘帽”。截至9月底,国网巴中供电公司完成了南江县131个聚居点,2088户用电建设任务,完成分散安置新建房用电安装1778户。余下部分将在10月30日前全部完工,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开展“再进红色老区,助推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国网四川电力集团作战优势,抽调绵阳、遂宁、广元、广安等4支共产党员服务队支援建设。

近年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战略部署,优先做好电力要素保障,大力支持脱贫攻坚,为巴中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奔康作出了巨大贡献。下一步,该公司将逐步完成对南江县新接收的供区进行农网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电网供电能力和可靠性,助力脱贫攻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