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詹皇西征 少壮派抢登“东部王座”(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7日09:25分类:体育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顾煜、马锴、林德韧)2018-2019赛季美国职业男子篮球赛(NBA)将于17日迎来揭幕战。休赛期内,詹姆斯赴湖人“称帝”,而凯尔特人、猛龙和76人等被其压制多年的少壮派球队则将展开对“东部之王”宝座的争夺。

距离王座最近的无疑是少壮派当家的凯尔特人队。上赛季,在欧文、海沃德两位全明星球员伤退的情况下,罗齐尔、塔图姆等小将勇挑大梁,频频打出惊艳表现,即便是在与骑士的东部决赛中也丝毫不落下风。而在经历了一个艰难的赛季后,凯尔特人的球队凝聚力也得到进一步增强。

本赛季,除当家球星回归外,凯尔特人阵容几乎没有变化,“硬汉”斯玛特毫无悬念地续约,一度闹出不续约传闻的罗齐尔也仍留在阵中。对于强调整体进攻和强硬防守的凯尔特人来说,阵容稳定无疑是最好的消息。唯一值得担忧的是,归队的海沃德仍受背部不适的困扰,何时能彻底恢复健康将直接影响他融入球队的程度,毕竟他自转会以来为球队出战的比赛屈指可数。

而对连续三年在季后赛中被骑士淘汰的猛龙而言,詹姆斯的离去或将治愈球队的“恐詹症”。上赛季,猛龙取得了59胜23负的球队历史最佳常规赛战绩,攻防效率都跻身联盟前五,但最好的猛龙还是在东部半决赛中连续遭遇逆转,又一次倒在詹皇脚下。

休赛期内,猛龙拆掉后场双枪,送走被认为“难挑重担”的德罗赞,换回马刺大将伦纳德和丹尼·格林,增强了锋线的攻防实力。但纵观伦纳德的职业生涯,从未有过常规赛全勤记录,除波波维奇的轮休政策外,伤病困扰也是一大原因。就季前赛的表现来看,他的状态只能勉强称作一般,他何时能拿出“马刺一哥”的比赛状态对猛龙来说至关重要。

凭借几名天赋异禀的状元郎,“后艾弗森”时代的76人终于迎来了春天。上赛季恩比德和西蒙斯都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表现,将球队带入了东部半决赛,可惜不敌凯尔特人。本赛季,被寄予厚望的富尔茨伤愈归队,增强了球队的后场实力。但对年轻的他们而言,学会掌控比赛节奏,在漫长的赛季中保持稳定的发挥才至关重要。

季前赛表现出色的雄鹿队已有望在新赛季实现突破。今年夏天,雄鹿与中锋洛佩兹签约,希望利用他出色的篮板和护筐能力为球队提供内线支持。此外,“字母哥”安特托昆博与米德尔顿、布莱德索组成“鹿角”极具杀伤力,再加上洛佩兹为攻防两端带来的能量,雄鹿极有可能比上赛季更进一步。

总而言之,詹皇离去后的东部就像一壶滚水被揭开壶盖,不论是水底还是水面,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气泡冒出,直到薪火燃尽,才知道谁会是留在壶底的最后一滴水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