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银河将在数周内开启首次太空旅行 票价约为173万元

TechWeb2018年10月11日16:48分类:尚品

10月11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英国亿万富翁企业家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表示,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将在数周之内而不是几个月内开启首次太空旅行。此次太空旅行的票价在25万美元(约合173万元)左右。

周二在新加坡举行的巴克莱亚洲论坛(Barclays Asia Forum)上,维珍银河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表示:“我们应该会在几周内而不是在几个月内开启首次太空旅行,之后我本人和其他人将在几个月内而不是几年内加入到商业太空旅行中。”

需求巨大

布兰森从2004年开始投资太空旅行,最初他预计自己会在今年4月前进入太空。在近几个月里,他经历了健身和离心机训练等一系列宇航员训练后,现在他认为,他将在几个月内为自己的首次太空航行做好准备。

当被问及是否担心消费者对付费太空旅行的需求时,布兰森回答说:“如果一个房间里有10个人,那么有8个人都会愿意前往太空,倘若他们负担得起的话。因此我认为,想成为宇航员并进入太空的人有很多,我们需要生产尽可能多的宇宙飞船来满足这种需求。”

票价昂贵

维珍银河“SpaceShip Two”的票价并不便宜。目前,票价在25万美元(约合173万元)左右。

布兰森表示,尽管维珍银河商业太空旅行的成本预计在近期内不会下降,但他希望在未来10年内最终价格能够降至4万美元至5万美元左右。

美银美林去年末发布的一份报告预计,未来30年,太空行业的规模将至少达到2.7万亿美元。

与此同时,去年从维珍银河分离出来的维珍轨道公司(Virgin Orbit)正准备在今年12月或明年1月向太空发射小型卫星。布兰森表示,他希望这将帮助世界各地的人们更好的建立联系。

竞争激烈

今年早些时候,布兰森承认,为了让第一批付费乘客进入太空,维珍银河与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旗下的蓝色起源(Blue Origin)、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展开了激烈竞争。

贝佐斯正在大力投资蓝色起源(Blue Origin),他每年向这家火箭公司注入约10亿美元。他承认,他的工作重心也放在太空探索项目上。

上个月,贝佐斯表示,蓝色起源将在2019年执行载人航天任务。不过,将付费乘客送入太空的具体时间尚未确定,但今年早些时候,贝佐斯表示可能要等到2020年。今年6月,蓝色起源的一位高管表示,航天票可能在2019年开始销售。

蓝色起源的New Glenn火箭将把卫星送入既定轨道,并执行载人航天任务。太空游客每人可能要支付大约10万美元(约合68.5万元)至20万美元(约合137万元)费用。

9月中旬,马斯克宣布,日本亿万富翁前泽友作(Yusaku Maezawa)与SpaceX签署了一项协议,他将乘坐SpaceX的BFR运载火箭绕月飞行。然而,这位业余宇航员将为这次旅行支付多少钱仍是一个未知数。

BFR是SpaceX目前正在开发的将人类送上月球和火星的巨型火箭。马斯克表示,他希望BFR火箭能在2022年完成无人驾驶火星之旅,并在2024年完成载人火星之旅。(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