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下一代大推力火箭首飞再次推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1日14:07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周舟)美国航天局监察长办公室10日发布报告说,由于波音公司开发进度延误以及美航天局对合同管理不善,美下一代大推力运载火箭“太空发射系统”(SLS)首飞再次推迟。

“太空发射系统”火箭原定今年底进行首次测试飞行。去年4月,美国国会下属政府问责局称首飞可能推迟到2019年。新报告指出,由于“太空发射系统”核心级开发持续延误,目前火箭及“猎户座”飞船的无人首飞将推迟到至少2020年年中,载人飞行任务推迟到2022年年中。

根据这份报告,波音开发火箭合同价值62亿美元,截至今年8月已经花费53亿美元,预计2019年年初将耗尽全部费用,但波音却无法交付火箭的核心级。为了完成研发,未来美航天局还需进一步增加合同费用。

报告认为,火箭核心级开发延误和成本增加很大程度上归因于波音公司在管理、技术和基础设施等问题上表现不佳。此外,测试核心级所需的指挥与控制相关硬件和软件的开发,比原计划落后2年。设备相关事故以及极端天气事件是原因之一。

报告还指出,美航天局对波音开发火箭的合同管理不善。例如,美航天局对单个火箭核心级开发成本不清晰,对波音公司合同执行考核存在缺陷等。

美航天局9月27日公布了“国家太空探索行动报告”,其中“太空发射系统”火箭和“猎户座”飞船是完成其载人登月和载人探索火星任务的重要设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