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眼中的黄浦(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09日21:00分类:社会文化

5、《上海市黄浦区开展公开办事制度、廉政为民教育活动见成效》

1988年2月20日

新华社  罗康雄

上海市黄浦区自去年8月在基层行政管理部门和执法部门开展“公开办事制度、廉洁为民教育活动”以来,机关办事效率大为提高,廉洁为民的风气得到发扬。到目前为止,基层单位主动谢绝企事业单位、群众的宴请达436人次,拒收和上交礼品300多件,价值达2.1万元。南京东路工商所在完成700多家个体户换发营业执照过程中,没有发现拉关系,走后门的现象,群众赞扬说:“现在不烧香拜佛,也能办成事了。”

6、《特写:风情万种南京路》

1996年4月28日

新华社  赵兰英

漫步在上海南京路,看不尽的是琳琅满目的商品,道不完的却是一朵朵赏心悦目的文明之花。

4月27日,一个周末。你若来逛这条街,便能感受到:今朝南京路,风情万种。

数辆行李寄放车,静静地停靠在第一百货商店和华联商厦旁边的小路上。来自外地的购物者,尽可轻松地逛游各家商店。

沿街支撑着一把把轻巧美丽的花伞。游客在这里遮遮阳,喝上一杯清爽的饮料,不免舒心多了。

第一食品商店在店门前摆上了桌椅,同时供应豆腐花、馄饨、田螺等风味小吃,既是品尝,又是休闲。

第一医药商店门口,拉起了一条横幅:春季皮肤病医学专家咨询。仁济医院、华山医院皮肤科的专家免费为病人诊治。一位操北方口音的游客高兴地说:“没想到逛了一回南京路,买到称心的商品,还免费看了病。”

新修的海奋宾馆前,鼓乐声声。上海制皂厂的团员青年,正利用休息日在南京路宣传自己的产品,举行义卖活动。所得钱款将献给全市劳动模范。

南京路的文化味,显然越来越浓。沿街悬挂着数百张谜条,引得路人争相猜度。新世界妇女商店前,新华书店在这里摆了一个摊,光顾者还真不少。

十里长街,隔三五百米,就见一名清扫工在辛勤地清扫着。据了解,双休日的南京路,人流量为百万,扔下的杂物可以用吨来计算,而这里却始终保持整洁。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约百分之七十的杂物是顾客主动扔进垃圾筒的,这表明人们的文明意识在增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