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眼中的黄浦(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09日21:00分类:社会文化

3.《上海专为中、老年和特殊体型的人开设服装店》

1982年7月17日

新华社

上海第一家中、老年和特殊规格服装商店,于本月十五日正式开业。

这家设在南市区的全泰中、老年和特殊规格服装部,经营品种有男、女衬衫、裤子、上装、中式罩衫、棉袄、呢大衣等十几个大类。男式上装有三十二档规格,最大胸围一百三十厘米;男裤有四十八档规格,最大腰围一百一十厘米;男式衬衫最大领圈为四十六厘米。女式衬衫和上装也各有三十档规格,女衬衫最大胸围为一百十一厘米。再大的规格和矮胖瘦长特殊体型需要的服装,可以定制加工。商店还承接外地顾客的邮购业务。

前些时间多数服装商店因中、老年服装销售量有限,影响资金周转和利润收入,经营的积极性普遍不高。在服装业日益繁荣的同时,而中、老年人买衣难的问题越来越突出了。群众对此反映很强烈。今年一季度,上海服装行业的三名干部写信给分管财贸工作的上海市副市长裴先白,建议设立经营中、老年和特殊体型服装的专业商店。裴先白同志很重视这个意见,立即批给有关商业部门研究落实。

目前,上海紧接南市区之后,卢湾、黄浦、虹口等区也在筹办这类专业服装商店,另外全市多数服装店也将增设供应中、老年服装的专柜。

上海有关领导部门将在指标考核等方面采取相应措施,以鼓励和巩固这类有经营特色的商店。

4.《上海市第一家民办出租汽车公司开业》

1983年2月13日

新华社  陈雅妮

十辆装有乳白色“出租汽车”标志灯的上海牌轿车在南京路上鱼贯而行。这是上海第一家民办出租汽车公司——上海市黄浦区合作出租汽车服务公司的车队。这家公司今天上午举行了开业典礼。

这家出租汽车公司制订了一笑、二请、三帮、四稳、五谢、六再见的服务标准。客人既可以预约,也可以在马路上随时向空车招手呼停;车站、码头、医院等处将是他们重点服务的地区。司机及工作人员的工资将随公司经营收入高低而浮动。

这家出租汽车公司的人员以原待业青年为主。公司在筹建中受到了上海市、黄浦区领导及社会各方面的关心和支持。企业资金除待业青年自筹和有关单位支援以外,主要由区财政部门无息贷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