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套内蒙古服饰艺术精品首秀卢浮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2日09:18分类:社会文化

9月18日,70套由内蒙古妇女自主设计的精美民族服饰,在法国卢浮宫装饰艺术博物馆“丝路绣梦 巾帼匠心”民族服装服饰展会上展出,其精美的设计、精细的做工获现场嘉宾高度赞誉。

展出的70套服饰中,和硕传统服饰简单素雅,蒙古族丝绸袍精致典雅,民族现代生活装体现穿着者的形体之美……

image001

模特在展示内蒙古民族服饰。主办方供图

此次展览由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联合国教科文同仁会联合主办。中法服装实业商会也参加了此次展会。

image003

向外国嘉宾介绍内蒙古艺术精品。主办方供图

内蒙古妇联主席胡达古拉表示,以促进妇女就业和产业发展为目标,自治区妇联启动实施“布丝瑰行动计划”。该项计划的实施是一次推动内蒙古民族服装服饰创新带动妇女创业就业脱贫增收的重要举措,以民族服装服饰元素化、时尚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为起点,逐步拓展产业领域,从而带动女性就业和进步,并让两者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展会期间,内蒙古自治区妇女手工业协会与中法服装实业商会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内蒙古民族服装服饰产业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并在“布丝瑰行动计划”实施过程中不断丰富交流合作内涵。(马瑞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