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编撰《亲历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记》填补史料空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8日15:44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杨稳玺)17日,《亲历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记》专辑首发仪式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行,该书选择宁夏解放和自治区成立这一历史进程中的重大事件,以口述史的形式,让亲历者、见证者以“亲历、亲见、亲闻”三亲史料追忆当年细节。这一专辑填补了宁夏解放和自治区成立之间的史料空白。

据介绍,为完成此书编撰工作,宁夏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先后翻阅《宁夏通志》等500余万字史料,拜访专家、学者探寻重点征编线索,通过微信、电话约稿、走访等全方位搜索亲历者,最终获取有改编价值的“三亲”史料200余篇,100余幅图片,70余万字。经过编委会数次商榷、筛选,召开委员和专家座谈会把脉稿件,最终选出最具代表性的50篇稿件,56幅图片,30余万字编撰成书,其中本次抢救整理的“三亲”史料36篇,占入编稿件70%以上。

据了解,口述史料与文献史料、实物史料并列为重要的史料来源之一。随着时间流逝,宁夏解放和自治区成立前后的“三亲”人士越来越少,本书用口述史料的方法抢救和记录了这一段历史。(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