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农民歌会9月23日在滁州唱响 精彩看点揭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2日23:21分类:社会文化

9月23日,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安徽滁州分会场暨第七届中国农民歌会将在滁州鸣锣开唱。本届歌会主题演出有何特色?将有哪些看点?笔者近日专访了第七届中国农民歌会执行总导演倪兵。   

倪兵表示,今年农歌会的主题是“希望的田野——颂改革、庆丰收、兴乡村”。目前,农歌会的歌曲和演员都基本落实,编曲已经完成。很多歌都要重新编,重新演绎经典歌曲,比如《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飞得更高》《谁不说俺家乡好》等等。舞蹈团队一拿到歌就立即进入排练状态,预计到本月18号就能在正式舞台排练。“20号上午,我们在小岗村有一个农歌会分会场演出。小岗村是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这个活动份量非常重。小岗村演出要编出部分节目在23号农歌会开幕式上播放,营造全民庆丰收的氛围。目前,小岗村演出的场地、舞台设计和歌手都确定好了。”倪兵说。

“本届农歌会和以往有很大不同,这届农歌会围绕‘丰收节’‘改革开放40年’两个大背景进行。开幕式演出分礼赞改革、庆祝丰收、振兴乡村三大篇章。节目歌曲也是围绕这三个篇章去设计的。”倪兵说,第一篇章中,著名影视演员张光北将以讲述人的身份,带领大家回顾40年前的那一天、那一年,小岗村发生了什么,歌曲融入到情景中。这篇章有专门为本届农歌会创作的歌曲《感谢那一年》,赞美小岗人敢想敢干的改革精神。

第二篇章是以情景歌舞方式串接。喜剧演员李静、李小龙扮演一对进城务工的打工姐弟,姐弟俩通过最初的新鲜、好奇,慢慢开始思考未来的去向,最终选择了回到家乡,返乡创业。为“中国农民丰收节”创作的主题歌《丰收中国》将在第二篇章中首次亮相。第三篇章从《爱是你我》歌曲开始,主要展示乡村振兴战略给中国农村带来的发展机遇。

倪兵说,今年开幕式的主持人目前已经确定,分别是周涛、张光北、李洪涛、余声。演员拟定王宏伟、降央卓玛、张光北、李丹阳、阿鲁阿卓、云飞、云朵、好弟以及一批农民歌手和农歌王等。为了体现“农民唱、唱农民、唱农村、大家唱”宗旨,歌会放大互动环节,现场设置了拉歌比赛,让歌手和演员走进观众,演唱群众喜闻乐见的歌曲。另一方面,结合歌会特点,在猜歌、抢丰收游戏环节,将最能体现滁州特色的农副产品融入进来。

倪兵说,本次农歌会之所以选择上午举办,是因为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9月23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作为六大分会场之一,滁州分会场将会呼应主会场活动,这对滁州来讲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现在距离农歌会开幕时间还有10多天,我们导演组全体人员将全力以赴做好准备工作,努力向全国人民奉献一台有特色、高水准、高质量的文化盛会。”倪兵信心满满地表示。(喻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